素野杀雪横

吃杂食的 当梦女是我的宿命

【刘宇宁x你】心门失火,殃及池鱼


1

“叮~”电梯到达的声音和手机铃声同时响起。


你拖着半好的腿,深一脚浅一脚地踏上酒店柔软的地毯。


一抬头就看见有带着工作牌的人站在门口等你。那是《池中若梦》剧组安排过来的人。


《池中若梦》是你花费了三年时间打磨的一部双男主悬疑古装剧本,讲述的是一个江湖客和大理寺少卿携手破奇案的故事。


在将《池中若梦》卖出去的那一瞬间,你压抑不住心头的激动,从沙发上摔了下来,脑袋撞了一个包,更为严重的是,半月板伤了。


因此你只好错过选角现场。


【给小呆买别墅的N:得,见帅哥的机会没了。】

【池鱼:不用您操这心,以后等我成了大编剧,有的是机会】


“给小呆买别墅的N”是你连续聊了四年的粉丝,四年前,你还只是个苦命扒榜愁灵感的小说作者,偶尔写写同人文。


而这位男网友,就是因为当年的一篇角色同人文成为你的粉丝。


为什么要强调男网友?


因为当年你写得更多的是角色梦女,他第一次来私下联系你的时候,你还亲切地喊他“姐妹”,不过后来他以各种方式力证自己是个男人,你也就不得不相信了。


只不过你确信他是男同。要不然怎么可能喜欢你写的角色梦女?那可是梦女啊喂!


【池鱼:你就说,你想要谁的签名吧】

【给小呆买别墅的N:刘宇宁吧,他唱歌好听。】


他绝逼是男同!!!


2

前段时间剧组的导演拍板,定下刘宇宁和檀健次两人主演。


江湖客隋川由刘宇宁出演,他身上的江湖气息绝对足够,就连开嗓都是肆意放荡的感觉,再加上一双眼睛狭长,很适合正邪难分的前期,而坚持正义道路的后期,坚毅的眼神就要靠演技加持。


大理寺少卿方时君由檀健次扮演,当时导演给出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是长得十分标致,他的官服造型是肯定能够爆的。二是他本身的气质,古代编制是加分项。还有一个附加原因——导演是檀健次十年老粉。


剧组围读的日子就定在今天,你照通知按时来到了酒店。


“池鱼老师?”对面的工作人员是个短发女孩,戴着一副框架眼镜,看着就可爱。


她见你点了点头,接着就自我介绍说:“老师叫我小赢就好,这边走。”


小赢注意到你受伤的腿,坚持要扶着你走。


进门后,一屋子人都朝你望过来。


你感觉到自己的局促,说话都不由得结巴了起来:“不、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在场众人都知道你的腿伤,并未说什么,还有配角演员站起来要给你让个方便的位置出来。


你一边说了上百个谢谢,一边往他们让出来的位置挪。


座位旁边是一个女演员,再往前就是一身常服没做造型的刘宇宁。


奈何椅子和墙壁挨得有些紧,你根本没注意到椅子腿儿,一脚踢上去,如果不是有人一把抓住你的手臂,现在你没准儿正扑倒在人家女演员身上。


不过你直起身子之后,才看清抓住你的不是女演员,而是刘宇宁。


果然长得高手伸得就是长,中间隔了一个人都还能精准抓住你!


你反应很快,立马从他的手掌心里挣脱出来。


不太好,不太好,这要是闹出了个什么乌龙,那可就亏大发了,后半辈子的荣华富贵都要栽在这儿了。再说了,怎么可以辜负喜欢了我四年的忠实粉丝!


你抚了抚心口,总算是坐下了。


房间内很快安静下来,你也安安心心翻开剧本,当第一句话蹦进眼睛里的时候,你的脑海就已经自动代入了刘宇宁和檀健次的脸。


【方时君:大理寺查案!闲杂人等速速退下!】

【隋川背对着方时君,压了压遮掩着上半张脸的斗笠,只露出瘦削的下颌和微微上翘的嘴角:我偏要插手,你当如何?】

【方时君一挥手,示意身后的属下:拿下!】

【谁知,方时君的带来的人一个个全部倒下。

【隋川:廷尉大人,不知道今日,是谁拿下谁呢!】


磕cp的脑子不知不觉又长出来了,你表面上波澜不惊,心底里却早已翻起大浪。


拿下?谁拿下谁?怎么拿下?


“咳咳。”不能再想象下去了,你赶紧拿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口,忽然感觉有一道目光在偷偷盯着自己。


你拿起剧本悄悄遮掩住眼神,暗中观察那道目光的来源,但最终还是未能有结果。


沉浸在磕cp的快乐中,时间过得很快,导演拍桌宣告今日的围读结束,你便也找寻着机会想跟刘宇宁要个签名。


你扶着墙慢慢吞吞地装作腿伤很严重的样子走在前面,路过的演员制作人们都一一跟你打过招呼后就迅速地走了。


直到刘宇宁抱着他的大水壶和剧本走上来,开口就问:“池鱼老师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


他怎么知道?我表现得很明显吗?


你望着顺毛素颜的刘宇宁,镇定下来回答:“这么容易就被看出来了啊哈,那个,我有个朋友,他觉得你唱歌很好听,知道你接了这个本之后就跟我说想要一个你的签名,不知道行不行?”


刘宇宁立刻笑出来,“当然可以。”然后十分利索地在你带来的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谢谢。”


“诶你们还不走吗?”这时候导演最后一个走出门来,发现你们两人还在走廊里聊着什么。


刘宇宁马上回答说:“哦是我想再深一步了解隋川这个人物才跟池鱼老师多聊了两句。”


导演说:“聊也别站在这儿聊啊,池鱼老师这腿得休息着吧,你俩加个微信聊不挺好?”


“行行,马上就加。”


3

回到房间后,你点开刘宇宁的聊天框,一条新消息都没有。


于是你找到置顶的N,将笔记本上的签名拍照发了过去。


他很快回了消息。


【给小呆买别墅的N:你真要到了!】

【池鱼:说到做到】

【给小呆买别墅的N:他真人怎么样?】

【池鱼:哪方面?】

【给小呆买别墅的N:长相性格啥的都说说呗。】


你在屏幕前迟疑了一下。


【池鱼:你……不是他毒唯吧?】

【给小呆买别墅的N:。。。不是。(无语)】

【池鱼:那行。他今天素颜,下巴上的胡茬比较抓眼,皮肤又白又亮,我本来还想让他给我推荐美容院的。性格温柔是真的,说话也挺有礼貌】

【给小呆买别墅的N:没了?】

【池鱼:我紧张得要死,就跟他说了两句话,你还要我能看出什么!】


对面沉默了十分钟。


【池鱼:不过我今天在现场觉得很奇怪】

【给小呆买别墅的N:怎么了?】

【池鱼:我总感觉今天有人在背后盯着我】


要买别墅那人又不说话了。


【池鱼:难道是我最近惊悚小说看多了?】

【给小呆买别墅的N:有可能。】


你顺势躺在床上,又鬼使神差地点开刘宇宁的对话框,发现屏幕上显现的是“对方正在输入…”


可是你等了很久,也仍然没有一条消息发送过来。


4

接下来的几天围读,倒是没有了那道灼人的目光,这令你更加确信是自己最近看惊悚小说看入迷了,大白天的也产生了幻觉。


剧组很快进入拍摄阶段,借着腿伤的名义,你尽量躲着不去片场。


令你感到很奇怪的是,刘宇宁经常找你聊天,一开始就探讨剧本、分析人物,像个邀功的孩子似的,但是从他的言语当中又能感受到他对剧情的分析是很清晰的,完全没有必要来专门问你。


到后面,他开始暗戳戳问你的喜好,并且表现得十分附和与讨好。


除了这些之外,他讲话有趣,时而爱犯贱,和你的默契度高得离谱。


与此同时,你跟N的聊天逐渐变少,就连小火花都差点忘了。


【刘宇宁:后天开机你会来吧?】

【池鱼:不一定】

【池鱼:腿还没好全】

【刘宇宁:来吧。我给你专门准备个轮椅。电动的那种。想去哪我推你。满场跑都行。】

【池鱼:您破费】

【池鱼:就想让我欠你个人情是吧?没门】


开机那天你瘸着一条腿来到现场,一眼就能看见人群里最突出的那个脑袋,摸索着站在人群边上,倚着一张桌子,休息休息脚,顺便躲个太阳。


没过多久,你就发现刘宇宁频频转头,好像在人群里找谁,没看到人影便低下头摸出了手机。


【给小呆买别墅的N:在干什么?】



几乎是同时!不!这不可能!可怕的直觉直冲脑门。


我写了成百上千篇五花八门的梦女,你现在告诉我——喜欢我四年的男粉是正主?!


别慌别慌,万一是巧合呢?


冷静下来之后,你打算试探一下。


【池鱼:在无聊】


消息发出去的一瞬间你抬头,谁知导演正好把演员叫上去拍照合影。


“池鱼老师!”从人群里穿过来一个女孩,是小赢,“池鱼老师,我们去合照吧。”


你只好收了手机,点头挂上招牌微笑回答:“好好。”


跟着小赢一路走过去,你就在心里默默回忆着这四年来跟N的所有相处。


N说,他在娱乐公司上班,公司名字不方便透露。


没关系,网友嘛,保护自己隐私可以理解。


N说,小呆是他养过的一只小猫,前几年生病去世了,本来想改网名的,但是想着为了纪念它,还是没改。


你知道刘宇宁有一只小狗叫呆米,名字相撞倒也很稀松平常。况且你看过小猫的照片,当时为了不再提起N的伤心事,后面就没再提过小呆。


之前给N寄过礼物,他的收货地址也是定位在普通的小区里。


再说了,哪有人会费尽周折要自己的签名啊?他图什么啊?


不知不觉中,你已经走上了台前,收起思绪,抬头就盯上刘宇宁的眼睛。


有过一瞬间的闪躲,但还是想努力从他眼底看出些什么来打翻之前所有的论据。


“池鱼老师这是?换了个造型就不认识我了?”


他一说话,你便撇开了头。


为什么要打翻之前的论据?我在期待着什么?


心中装着莫大的疑惑,以至于散场时,刘宇宁叫了你好几声才听见。


“池鱼老师,上车聊聊?”


刘宇宁打开车门,呆米就冲了出来,他抱起漂亮的小狗,摸了摸她的头,转头冲你说道:“我的狗,叫呆米。”


他又将呆米放下,领着你上了车。


车内一时间空气凝固,只有呆米欢快地吃着火腿肠的声音。


你问:“你要跟我聊什么?”


刘宇宁挠了挠头,欲言又止:“我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你皱着眉头盯着他,直到他觉得心虚,你才开玩笑地说:“你不会要跟我表白吧?虽然我年轻貌美有才华,但我的内心还是把事业放在第一……”


“你怎么知道?”



你笑着的脸迅速严肃起来。


知道什么?知道他要跟我表白?我怎么会知道?我只是随口开个玩笑?喜欢我?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配得上?我要是答应了那我不得被骂死?


“我、我那个、我有喜欢的人了!就这样!拜拜!”你拉开车门跳下车,飞快地蹦着逃跑了。


5

【池鱼:大兄弟我对不住你】

【给小呆买别墅的N:?你要弃坑了?】

【池鱼:什嘛什嘛什嘛!不是这个!】

【给小呆买别墅的N:那是啥?】

【池鱼:是这么一回事你喜欢的男人跟我表白了然后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以此来回绝他但是我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你你能明白吗】

【给小呆买别墅的N:你表述能力什么时候这么差了?还有什么叫我喜欢的男人?我什么时候喜欢男人了!(脏话输出)】

【给小呆买别墅的N:还有啊。你后面那句话。意思是你喜欢我吧?】

【池鱼:好像是这个意思】

【给小呆买别墅的N:好像。?】


你没敢再回消息,躺在床上放空脑子,好像一切都乱套了。


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第二天早上起来,N在凌晨三点左右发了一条消息。


【给小呆买别墅的N:按他的人品。他会对你很好。但我尊重你的选择。】


N在把我推给刘宇宁?为什么?难道他甘当小说里那个成全别人的男二?


之后你就罕见地躲了起来,长达个把月的拍摄,你从没去过片场,刘宇宁的消息也不再回复,N的消息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给小呆买别墅的N:你腿怎么样了?】

【池鱼:好多了,能跑能跳了】

【给小呆买别墅的N:那行。赶紧去现场拍两张刘宇宁我看看。】

【池鱼:?】

【池鱼:我跟你掏心窝子,你跟我甩心眼子?】

【给小呆买别墅的N:玩笑而已。(委屈)(委屈)】


你看着N说的话,一句话里出现用句号划分句子,这个习惯刘宇宁也有。


可怕的直觉又攀爬上脑海。


这一次,你要反其道而行之,不再用论据去论证N不是刘宇宁,而是要尽量证明N就是刘宇宁!


你计上心头。


【池鱼:刘宇宁老师,今晚有空吗?我请您和几位主演吃个饭?】


对面没回,估计还没下班,于是你找到小赢。


【池鱼:小赢小赢,你在片场吗?在的话可以发个地址给我吗?】

【赢:在片场呢,老师你要过来吗?】

【赢:(地址)】

【池鱼:我想着这么久也没去过片场,虽然剧本有问题随时都能线上沟通,但我觉得还是不如线下交流,顺便晚上请主演们吃个饭】

【池鱼:晚上有安排吗?】

【赢:没有安排】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你速度收拾了自己,奔赴片场。


小赢接你到导演身边坐下,导演见到你立马两眼放光:“池鱼老师!你写的剧本实在是太伟大了!”


“啊?”


导演拉过你的手在显示器前坐下,她指着刚刚拍摄的一段,说:“你看看!”


【方时君一人来到京郊面见幕后大boss越王爷,谁知这是越王爷早就设下的埋伏。方时君武功不敌,捂着手臂上的伤缓缓后退。】

【方时君大喊一声:隋川救我!】

【隋川身着靛蓝色布袍,头戴斗笠,从天而降,剑光一闪,说:你怎知我在你身后?】

【方时君:脚步太重。】

【隋川:明明是你听觉太灵。】

【说罢,隋川飞身上前,以一抵十,敌人统统倒下后,他扛起靠坐在树根的方时君,迅速离开。】


“池鱼老师,你告诉我,你在写的时候真的没有磕过他们的cp?”


“磕过一点点,再多就不礼貌了。”


明明是再多就过不了审了好吗!


你抬头朝场地中央看去,刘宇宁正抱着他的水壶到处张望,忽然眼睛一眯,对上了你的眼神。


他正要咧开嘴笑着朝你挥手打招呼,却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最后只是轻轻朝你点了一下头。


你把他的那些小动作看进心里,拿起手机,指了指,示意他看消息。


刘宇宁慌忙向大表哥伸手,要来了手机。


【刘宇宁:好。】

【刘宇宁:不过我刚听檀老师那边有个直播要赶。他可能不行。】

【池鱼:1】


然后你顺手拍了几张照片给N发过去。


抬头一看,刘宇宁仍然刷着手机,时不时打几个字,但N的聊天框没有亮起。


你打开微博,果然看到刘宇宁在超话空降。


好小子,今儿个我非得要找出个证据来不可。


你找了个借口离开了片场,去周围晃了一个小时,N才回复消息。


【给小呆买别墅的N:好评。下次记得拍清楚点。】

【池鱼:自己看看就得了,不许发出去】

【给小呆买别墅的N:谨遵池老师教诲。(yes,sir)】


晚上约好的饭局,结果只来了刘宇宁一个人。这倒也怪你,你当时也只想着通知他,通过他就能让其他有空的主演们都来。


小赢不在,导演也忙着明天场景的布置,大表哥吃完两碗大米饭就出去买饮料了……你就该再亲自问问演员们的,要不然两个人对坐一个大包厢,也不会这么尴尬。


不管了!豁出去了!


你伸手拿起桌上的啤酒猛灌一口,深呼吸后问:“刘宇宁老师,如果您对剧本有什么疑问的话,一定一定要跟我说,千万别瞒着。”


“是是是。”刘宇宁微微皱着眉头回答,他怎么感觉从你的话里品出了另一种味道?


你继续点他:“隋川这个人物,他的身份和心理都很复杂,有双面性,我花了很大的心思去揣摩他,在前中期直接告诉方时君他的身份的那场戏,我觉得是一个难点。”


“但是这对他们后期的联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点。”刘宇宁也开口说道。


你在心里也不得不钦佩他对隋川的深挖和了解。


“你知道啊,”你挑了挑眉毛,“那就好。”


刘宇宁的眼神左右瞟瞟,他怎么始终觉得面前的池鱼是在说另一件事情啊?


接着,你开始了第二轮的试探。


刘宇宁的手机摆在桌上,只要你左手碰着桌子,右手给N发给消息就知道眼前这个人的真实身份了!


【池鱼:给你三秒钟出现】


果然!桌子震动了。


刘宇宁迅速拿起手机藏在桌面下,他明显在掩盖什么。等他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秘密被发现的那点子小九九已经显露无疑。


“你就是N!”你拍桌而起。



6

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比你的人生更抓马了。


首先,你的四年老粉是你的正主;然后,正主曾无数次夸你写的梦女文写得好;更炸裂的是,他跟你表白了。


现在的你坐在刘宇宁面前欲哭无泪,还好当时在网上,介于N是个男人,才没有说出那些足以天崩地裂的虎狼之词!要不然此时此刻,你绝对死无葬身之地!


“池鱼……”


“别跟我说话!”你低着头不敢看他,“让我自己冷静会儿。”


这么想来,你最终选择跟谁在一起都无所谓,因为他们都是一个人。


如果你选择N,那迟早有一天,你还是会因为感情去接受N面具之下的刘宇宁。


如果你选择刘宇宁,那他完全可以直接告诉你,你喜欢的N就是他。他获得的,将会是双倍爱意。


刘宇宁,好高明的手段。他把你吃得透彻,料准了你舍不下对N的喜欢,骗得你团团转,还躲在背后看尽了你的笑话。


所以第一次剧本围读他就认出了你,让你感到惊悚的眼神也是他,主动上来搭话是想跟你在现实里套近乎。


之前一切的巧合全都对上了。


娱乐公司上班是他胡诌的,小猫的照片是网图,收货地址是他随便找的一个小区。


总结来说,你被骗光了。


“刘宇宁老师,后天是不是有一场打戏?”


刘宇宁瞬时站起身,“对,你……要改剧本?”


“不,我要客串,”你已经在手机上联系导演,向她说明这件事了,“我来演刺客琼琚。”


“为什么?”


“单纯想打你。”


7

【导演:你客串的话腿伤确定没事吗?】

【池鱼:已经全好了,我以前练过的】

【池鱼:原定刺客群演的工资我出】

【导演:行】


两天时间里,你跟着武术指导老师加紧练习,你的体能很好,加上之前练过,很快就能达到标准的一半以上。


作为一个特别小的配角刺客,这个成绩已经是超过镜头标准了的。


上场的时候,你眼里的愤恨和凶狠根本不用演。


【大boss越王爷勾结武林盟主陈渊,对隋川和方时君两人施压,陈渊甚至派出亲传弟子琼琚夜里刺杀隋川。】

【琼琚拔出长剑:你既已归顺朝廷,又为何要对盟主隐瞒身份!难道你忘了盟主对你的养育之恩了吗!】

【隋川抵下一剑:若我不隐瞒身份,你的刺杀任务只不过会提前罢了!】

【琼琚:你怎么知道我是否会对你下死手?】

【隋川:陈渊像养狗一样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只会对他摇尾巴。】

【话音刚落,隋川一剑刺入琼琚的心脏。】


跟剧本对不上的是,你一拳打在刘宇宁右手手腕处,长剑落地,腰腹又受你一脚,他顿时摔在地上。


场上的人都知道琼琚的角色是编剧老师客串,那一脚的力度也被你控制得很好,根本没人敢说你什么,就连导演都愣在原地,她猜出你们两个人之间或许出了点什么问题。


刘宇宁瞪着眼睛望着你,他没想到你会做到这份上,但你想要看到的就是他这副样子。


敢骗老娘,先怕了老娘的拳头再说!


第二场远景重新开拍,这一次你倒是按照原剧本来出招了。


当刘宇宁把剑刺向你身体的时候,他还是慌乱了一刻。


他自己也心虚。


远景和近景拍摄共五场,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半夜。


收工之后,刘宇宁主动找上门来。


【刘宇宁:今天出气了吗?】


你坐在床边想了想,气倒是出了,但还不够。


【池鱼:来我房间,给我一个解释】


很快,门就被敲响了。


刘宇宁穿了一件黑色卫衣,戴着帽子和口罩,在你打开门的那一刻,迅速窜了进来。


你关上门,无情地戳穿一个事实:“你就是不戴帽子和口罩,别人也能认出你来。”


他取下一切遮挡面部的东西,把带着青色胡茬的一面完全展现在你面前,“如你所说,所以一开始我向你给出的身份才会是假的。”


“池鱼,人心难测,四年前我不了解你的一切,所以才会揣测,如果你在第一时间知道我是你的同人文正主,你会不会将这件事昭告天下,或者是把我当做你的私有物,并从中获得优越感。”


“这会成为我的黑料。”


“那你四年前就不应该来私信我!说什么你喜欢我的文章!”你被气得有些发抖,“你接近我,到底有什么目的?”


刘宇宁坐在椅子上表情讶异,嘴唇微张,缓缓地说:“因为我觉得你写的是最好的,每一个文字都能引起我的共鸣。所有的角色故事,就像是你陪在我身边一样,陪着我去经历一切。四年里我对你的夸赞没有一个字儿是假的。”


你忽然有点被戳到心底,他说得对,这四年他从未放弃过追随你,要不是他,你可能早就放下编辑文字,而去寻找一份普通的工作。


“第一次围读那天,你就应该告诉我真相。”你的语气不经意间放柔。


“还记得那天你挣脱了我的手,晚上又对我做出那样平淡的评价,我以为,你不是很喜欢我。


“后来,我借着N的身份,让你无数次地靠近我,最终和我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以为这样,你的重心就会从虚无缥缈的N变成实实在在的我。


“可是并没有,我本来想的是,表白之后就把真相全部告诉你,但你说你有喜欢的人然后又溜得飞快,我怕再吓着你就没敢主动联系你。”


“所以你现在是在怪我?”


刘宇宁蹭的站起来立马反驳:“我没有!”


你被他的气势吓得后退两步。


刘宇宁见状又乖乖坐下。


你从桌上拿了一瓶水递给他,说:“如果我不喜欢你,我又怎么会连续四年写你的同人?”


说白了,你和刘宇宁就是互相成就的两个人。


你因为他狂热的喜欢,把写同人和小说坚持了下来。他因为你对角色情感细腻的分析,而找到共鸣,有了努力的勇气。


“那你为什么表现得那么冷淡?”刘宇宁问。


你答:“我也说不上来,可能当时已经被兴奋冲昏头脑了,你和檀健次老师完全符合我对角色的想象,所以我更想看到的应该是剧本赶紧开拍。”


“我知道,你就是想磕cp了。”


“……”有些话倒也不必说得太明白。


8

跟刘宇宁把话说开之后,你心里舒坦不少,终于是睡了一个好觉。


翌日清晨,你习惯性打开手机看微博热搜,却看见#刘宇宁恋情# 五个大字挂在顶端。


点进去一看,大爷的!视频里这个女生的背影怎么这么像我!揉揉眼睛再仔细一瞧!这不是我还能是谁!


你握着手机等了一上午,也没见刘宇宁开直播澄清。


搞什么?之前不是出什么事他都是跑前线的那个吗……


【池鱼:热搜你不澄清啊?】

【刘宇宁:刚睡醒。什么热搜。】

【池鱼:你洗洗你那俩眼珠子好好看看吧!】

【刘宇宁:这不你请我吃饭那天吗。】

【池鱼:大家伙都等着你呢】

【刘宇宁:澄清什么。不澄清。恋情是真的。我再也不骗人了。ptsd了。】

【池鱼:?你疯了?】

【刘宇宁:车上见。】


你下楼跟车前早就等着的大表哥打了招呼,他就把呆米抱上车,你也跟着窜进车里。


呆米倒是跟你玩得不亦乐乎,直摇尾巴。


刘宇宁做好妆造上车后,一把抱走呆米,“你什么时候答应我,再让呆米跟你玩。”


“你幼不幼稚?”你翻他一个白眼,“你骗我四年这坎儿还没过去呢。”


刘宇宁顺着呆米的毛,问:“你直接说要我怎么做吧?”


你向他伸出手,“呆米给我。”


小狗欢腾地扑向你的怀抱。


“然后呢?”


“然后,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不许生气。”


刘宇宁点了点头。


“其实我最开始写你的同人,是因为想赚你的流量,我想利用你当跳板。”


眼前的他突然就沉默了,他的视线落在了一脸热情不知世事的呆米身上。


“刘宇宁,我没你想得那么纯粹。”


“我理解,我能理解的。”


你把呆米放到地板上,任她跳进刘宇宁的怀抱,“你理解不了。你不是我。”


车内空气冻结,温度似乎降至冰点。


“你很伤心?很愤怒?对吗?”


他陷入默然。


“你骗我四年,我骗你这一刻又算得了什么?”


刘宇宁重新抬起头,黑色瞳仁忍不住地震颤。


一个巨大的怀抱向你袭来,耳边轻柔地响起他的声音,震荡在心间:“对不起。我下半辈子,只上你的当,你想怎么骗就怎么骗。”


(完)


9番外

“话说,你以前看到我那些对你照片发疯的言论是什么感觉?”


刘宇宁摸了摸下巴,假装思考了一会儿,回答:“我女朋友眼光实在是太好了。”


“其实我还有些乱七八糟不入流的没敢跟你说。”


“无所谓,我们可以一个一个慢慢实践。”☺️


评论(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