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野杀雪横

吃杂食的 当梦女是我的宿命

【弘叶题石】你不是公主?!


第一次写西幻,不过我好像给写成童话故事了......

 

———

 

传说,掳走温柔美丽的公主,然后让她被帅气的勇士救走,一直以来都是龙族的使命,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化形。

 

石凯也不例外。

 

只是当他将五花大绑的黄子弘凡扔在龙族圣殿上的时候,周围人瞬间炸锅,纷纷现出龙形,张开龙翼。

 

“他不是公主!他是帝国剑圣!戒备!”

 

1

黄子弘凡顺利被关进地牢,石凯虽是龙神大人最小的儿子,但为了平息龙族人惶惶不安的心思,也被押进了地牢,以示惩罚。

 

俩人牢房只隔了一堵墙。

 

体型有黄子弘凡三倍大的小黑龙正四处敲打墙壁,他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

 

“别敲了,很吵。”黄子弘凡坐在最远的那个墙角,十分镇定地说。

 

作为德尔罗帝国的剑圣大人,被石凯这样初出茅庐不久的小毛头抓了,实在是有点挫败。

 

但他清楚自己的命运,龙族绝对不可能放过他,左右都不用回德尔罗帝国面对嘲讽,所以他倒也乐得接受这个现实。

 

石凯才不会听他的话,吭哧吭哧跑来就使劲儿敲黄子弘凡的墙壁,“喂!喂!告诉我!你怎么会在泽诺比娅公主的房间!”

 

黄子弘凡抬起眼皮,墙壁上有个洞,小黑龙莹绿色的眼睛正好奇地盯着他。

 

他的眼睛很亮,至少在黑暗中是这样。

 

“那不是公主的房间,是我日常站岗的地方,”黄子弘凡面色平淡,心里暗道这样的小蠢龙实在是不多见。

 

“公主不就是穿着白色裙子,戴着白色帽子的么?”石凯问。

 

黄子弘凡倒是不厌其烦,继续回答:“那是我的铠甲在月光的照耀下,反光了。”

 

“你绑架公主之前,不会检查男女吗?”

 

这一回轮到黄子弘凡发问了。

 

“男女是什么?”

 

黄子弘凡不打算说话了,这条黑龙似乎脑子蠢笨还话痨,要是再说下去,他就不是被龙神大人一爪刺死,而是被黑龙唠死。

 

石凯并不在意黄子弘凡的不理睬,他还是热衷于问黄子弘凡各种关于德尔罗帝国的问题,虽然根本得不到回答。

 

“你知道龙族为什么要掳走公主吗?”

 

小黑龙蜷缩着靠在墙边,疑问得不到解决,他便开始自我叙述。

 

“我不想知道。”黄子弘凡嘴上否认,其实这个问题他心里也很好奇。

 

“不!你想知道!”石凯根本没想放过他,“或许你知道传说中的科多尔山脉。”

 

科多尔山脉距离龙族所在的暮色山谷不远,传说那里是罪恶之源,大陆上没有任何一个种族能够抵达那里。

 

“山脉里住着一位法力高强的巫师,如果龙族不完成使命,就会得到他的诅咒!”

 

“诅咒是什么?”

 

石凯垂下脑袋,“永不能化形。龙族内,不化形就只能成为坐骑和苦力......”

 

黄子弘凡听见墙壁那边竟然断断续续传来啜泣的声音,他渐渐陷入沉思。

 

印象中的科多尔山脉确实如黑龙所说,十分神秘,如果他能够说动黑龙,一起去那里看看,说不定还能成为人们口中勇闯科多尔的英雄。

 

果然,剑圣大人还是不甘于就此死去啊。

 

“你敢不敢跟我去科多尔看一看?”

 

石凯止住了哭泣,他又将圆圆的绿色眼睛凑到洞口。

 

黄子弘凡看见他眼角还挂着泪珠。

 

“那里太危险了。”

 

“我保护你,”黄子弘凡坚定地说,“只要你能将我的圣剑拿出来,并带我走出暮色山谷。”

 

2

门外落锁的声音传来,一人一龙迅速噤声。

 

两个装备齐全的龙族守卫走了进来,打开了石凯那一间牢房的门。

 

石凯离开的时候,三步一回头。

 

黄子弘凡只管闭上眼睛假寐:蠢龙!别暴露我!

 

塞纳里奥大陆进入夜色,黄子弘凡只能透过牢房的那一面小窗看见天上的星星。

 

石凯同样坐在穴口望着星星沉思。

 

他出了牢房就被带进了圣殿,龙神大人背倚斜阳,告诉他,只要第二天的太阳一升起,他将成为米奈希尔爵士女儿的坐骑。

 

不!他这辈子绝不要成为坐骑或苦力!他可是龙神大人的儿子!绝不要成为别人口中的笑柄!

 

石凯行动速度很快,他偷偷潜入了牢房。

 

“剑圣大人!快跟我走吧!我知道你的圣剑在哪儿,但我不认得是哪一把。”

 

剑圣大人站在门口看石凯费劲地弄掉牢房的锁,他现在倒是有些欣赏这条蠢龙。

 

他竟敢与帝国剑圣为盟。

 

黄子弘凡走出牢房,石凯一手抓住他就往瑟银湖飞去,黄子弘凡被迫又体验了一次被绑架的滋味。

 

“如果你敢骗我,我就一口吃了你。”石凯如是说。

 

黄子弘凡当然不会骗他,剑圣大人也是要给自己找回面子的。

 

以往,来龙族挑战营救公主的勇士数不胜数,赢了的回到帝国做骑士,输了的就将性命留在暮色山谷,手里的剑就被龙族丢到了瑟银湖。

 

湖水清澈见底,密密麻麻的银剑横着竖着被遗弃在湖底,月光照射下来,亮闪闪的一片倒有点像是星海了。

 

黄子弘凡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自己的圣剑,他的圣剑手柄上镶嵌了一颗绿色宝石,那是国王大人赐给他的。

 

他正欣赏着那颗宝石的光彩,小黑龙就凑了上来,那眼睛跟这宝石一样莹亮。

 

“我的眼睛也是绿色的,它跟我很配!”

 

黄子弘凡收起圣剑,决然不提自己被小黑龙可爱到的事情,自顾自的就往科多尔山脉的方向走去。

 

石凯跟上去,正准备展开双翼,抓起黄子弘凡起飞,却被后者一口拒绝。

 

“我要坐在你背上。”

 

“不可能,我不会让任何人骑在我的背上。”

 

“那我回去了。”

 

“上来。”

 

3

石凯带着黄子弘凡飞过黑谷地,穿过巨石石林,趟过马诺洛克河,期间什么狮首蛇尾、什么三头千足、什么六翼盘牙的妖兽皆被黄子弘凡斩于剑下。

 

石凯愈加信任他。

 

两人终于历经磨难来到了科多尔山脉脚下。

 

山脉像巨大怪兽的脊骨,漫长的延伸出去,望不见尽头。山体是灰黑色的,时常刮一两阵风,小石子儿就忙不迭地擦过脸颊和手臂。

 

两人踏进山脉间的峡谷,走了没多久,就看见一个足有三个小黑龙那么大的洞口,洞口外正趴着一只特拉内兹兽。

 

这是一只外表很像兔子的动物,体型偏小,浑身长着红色的短毛,它的头上还顶着一个类似头盔的硬物。

 

石凯无知地向前走去。

 

黄子弘凡见状立马将他拉回来,“你不要命了!那是特拉内兹!天生神力,格外好斗!”

 

“可我认识他,他是我的朋友阿瑞斯。”

 

朋友?

 

对面的特拉内兹感受到有气息在靠近他,睁开了眼睛,他的瞳仁也是红色的。

 

“阿瑞斯!真的是你!”

 

阿瑞斯站起身来和石凯兴高采烈地打招呼。

 

眼尖的黄子弘凡瞬间注意到阿瑞斯的脖子上拴着一条铁链。

 

难道传说中的巫师真的存在?还绑架了阿瑞斯来给他看门?

 

石凯也同样注意到了那条铁链,他关心地问:“阿瑞斯,这是怎么回事?”

 

阿瑞斯重见老友的激动表情刹那间灰飞烟灭,他苦着一张脸说道:“是伯纳德!他威胁了我!”

 

阿瑞斯讲述了这几年来委屈的遭遇,一切都拜那半人半龙的巫师伯纳德所赐。

 

石凯对伯纳德略有耳闻,那大概是好几百年前的事情了。

 

伯纳德出身人族,却在五岁时现出了龙形,吓死了当时正出游花街的丽塔公主,人们便将伯纳德赶出了德尔罗帝国,就连父母也与他断绝了关系。

 

伯纳德只好穿过丛林找到暮色山谷,谁知,他一旦情绪不稳定就会人形、龙形来回切换,慢慢地,龙族内便没有人敢和伯纳德说话,甚至在他的背后,说他是怪物。

 

伤心的伯纳德自己查清楚了原因,原来是父亲年轻时去争当勇士,在彻底败给龙族之前,他带着一身伤逃回了家,剑上的龙族血不小心淌进伤口,才造成了伯纳德的基因突变。

 

伯纳德恨极了父亲,一怒之下回到德尔罗将父母都杀害了,又回到龙族偷走了珍藏的巫术籍,跑到了科多尔山脉安家。

 

“那他为何要传出那样的诅咒?”石凯皱着眉头问。

 

阿瑞斯正要回答,却脖子一仰,立马呼吸紧促起来。

 

伯纳德一身黑袍出现在洞口的山顶上,一时间狂风顿起,石凯和黄子弘凡难以看清他的模样。

 

“诅咒......当然是为了惩罚你们!”

 

一道紫色光朝石凯袭来,他避之不及,只得拿龙翼护在身前,而后被那强大力量击飞出好几十米。

 

暴风终于停息下来,黄子弘凡赶紧寻找石凯身影,却见一个穿着黑色的衣服,蜷缩着的人类躺倒在地上。

 

黄子弘凡不敢先开口认他是石凯,便站在不远处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人类。

 

石凯直起身子来,摇了摇头上的灰尘和石子儿,接着就看见了自己的双手双脚。

 

“我化形了?”

 

黄子弘凡在看见石凯莹绿色的眼睛之后,才敢上前确认。

 

石凯感到奇怪,自己明明没能完成使命,却只是被伯纳德的一道法术击中,就化成了人形,看来这一切都是伯纳德在背后捣鬼!

 

黄子弘凡剑指伯纳德,喊道:“你为什么要教龙族全部化为人形?难道在这之后你还想要统领整个塞纳里奥大陆?”

 

伯纳德轻哼一声,“看来剑圣大人也不是只会耍剑和巡逻。”

 

4

原来伯纳德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他想让龙族全部化为人形,最后就像真正的人类一样只能任他摆布,整个塞纳里奥大陆就是他的天下了。

 

“妄想!”黄子弘凡提剑向伯纳德刺去,却被他的巫术打得节节败退。

 

忽的,伯纳德肩上竟中了一箭,他不得不停下法术。

 

黄子弘凡半跪在地上,注意到他身边停下了一双精致的银靴,接着便听见了格洛丽亚公主的声音:“早就跟父王说过,我不需要剑圣大人的保护。”

 

“剑圣大人被抓走了,本公主还得赶来救你。”

 

还是躲不过被嘲讽的命运啊......

 

黄子弘凡感觉到地表在震动,且声势浩大,他回头一看,德尔罗军队和龙族竟然和好如初地站在同一阵营向科多尔山脉攻来。

 

“别走神啊剑圣大人!”格洛丽亚说道。

 

下一秒,战场混乱起来,没化形的龙族肆无忌惮地攻击着伯纳德,化了形的龙族跟着德尔罗的军队前仆后继向上攀爬。

 

伯纳德的法术太过强大,一时竟难以攻克。

 

黄子弘凡这才想起来,战场这样混乱,刚化形的石凯去哪儿了?

 

突然,随着一声惨叫和重物落地的声音,伯纳德的法术失效了,他重重地从科多尔山脉摔了下来,再也没了动静。

 

这时候,一头小黑龙咬着一个紫色的水晶球从洞口走出来。

 

黄子弘凡一眼就认出那是石凯。

 

石凯化成人形,将咬碎了的水晶球握在手上,绿色的眼睛无辜地瞪大,“诶?他怎么死了?”

 

他还想拿这水晶球威胁一下伯纳德呢。

 

格洛丽亚公主率先反应过来,说道:“你手上的应该就是伯纳德巫术的主要来源,你咬碎了它,伯纳德自然就只有死的份。”

 

“你怎么知道这水晶球至关重要?”黄子弘凡问。

 

石凯眨巴眨巴眼睛:“我只是觉得它很像葡萄味的果冻。”

 

他咧开嘴笑了。

 

太阳从科多尔山脉背后升起,黄子弘凡只觉得石凯的眼睛更亮了。

 

5

经此一战后,龙族和人族彻底重归于好。

 

勇敢无畏的格洛丽亚公主经常在暮色山谷骑着马和小龙兽一起奔腾,大陆上不再会出现勇士拼命营救公主的戏码。

 

但德尔罗帝国需要勇士,于是他们与龙族达成协议,每年都会举行一场争斗赛,表现优秀的就给予勇士称号,优胜的就能够继任帝国剑圣的位置。

 

至于上一任帝国剑圣的身影,那就只能到暮色山谷里去寻找了。

 

 

评论(12)

热度(4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